禮拜三無機期中考
都不知道要考什麼好討厭:(
只剩明天了要加油!!


今天做實驗
超毒的耶,感覺都要被毒死了!!!!

我今天寫預報,查wikipedia:

由於它(氯仿)會被用作鎮靜劑,短時間吸入已經會產生暈眩、疲倦、頭痛等徵狀。氯仿也有致癌性。
實驗室中對氯仿進行傾倒時要在通風櫥內進行,因為氯仿見光易被氧化生成有毒的光氣
氯仿與丙酮不應混合(特別是在鹼性環境下),兩者會發生劇烈的放熱反應,若混合可能導致強烈爆炸

第一句話嚇不到我,一堆藥品都是這樣~
但最後可嚇壞我了!!
因為我們就是把氯仿跟丙酮混合!!!
是要我們把實驗室炸掉就對了?!

全程戴活性碳口罩,都快被悶死了
而且戴了還是聞的到啊!!
這是我唯一一個物化實驗要全程戴口罩的!!
然後我還不小心摸到,嚇壞我了~~
還好是稀釋過的,應該不會中毒吧 =ˇ=

最後一個學期!!
之後應該就再也不用碰這種有毒的化學藥品了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米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